“SWAG”, “帥”, “Endao”(“handsome” in Taiwanese), whatever you call it.

文明的演進終將引領我們邁入極高端科技和極低端生活?文明的演進終將引領我們邁入極高端科技和極低端生活? Photo by Benjamin Hung on Unsplash

本文同步收錄在 Medium

於我而言,身為一位程式人的標誌性美德應當是:
『永不停止追求卓越和炫砲。』

與此同時,在鄙視鏈中謀求一個安穩而適切的定位,也是我日以繼夜努力的目標。初出社會第一天就深刻的體認到,尊重是自己掙來的,同情是弱者摔來的。

Respect? None of us deserve it for free!

從這十年淺薄的社會歷練中,我歸納出簡單幾個防鄙視步驟和大家分享:

  1. 焚膏繼晷地努力。

  2. 夙夜匪懈地裝逼。

好,
以上。

相信只要熟記這幾點,爾後你各位的人生路上絕對可以少繞點彎路。

第一印象影響既深且遠,為了贏得基本的尊重,絕對是不容輕忽。儘管學術界已有諸多關於此方面的研究支持這個論點,許多人還是不甚瞭解裝逼的價值。

希望在足夠影響你人生軌跡的炫技時刻降臨之際,身上的技術和手邊的工具已經打磨得足夠鋒利。

paragraph break

不諱言,像我如此虛華的男子,一個所謂稱手的工具,首先必須得浮誇。

上個月我從用了兩年的 Sublime text 3 跳槽到 Visual Studio Code,主要就是被那蓬勃發展的熱情開源組和帥氣的介面和給煞到❤️。

最近發現的 VS Code 主題又將我整個逼數提升到新境界:

SynthWave ‘84

SynthWave ‘84 - Visual Studio Marketplace

此主題風格係受到名為 Synthwave 的音樂曲風和賽博龐克 (Cyberpunk) 風格啟發,在後工業時代反烏托邦氛圍的晦暗背景色中,霓虹般的文字彷彿象徵著極高端科技和極低端生活 (High tec, low life) 文明型態的矛盾和衝突。瀏覽過上百個主題,就這一家的語法高亮是真的高亮,繫好安全帶,讓我們一起向那狂放的 80 年代科幻致敬!

仔細看看那帶感的示範程式碼 source [SynthWave ’84](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RobbOwen.synthwave-vscode&ssr=false#overview) via [Robb Owen](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publishers/RobbOwen)仔細看看那帶感的示範程式碼… Credit to: Robb Owen

paragraph break

安裝方式

  1. 下載主題 CSS

    在 VS Code extensions marketplace 中搜尋 SynthWave ’84 ,這邊我們參考主頁,直接到他的 GitHub repostory 複製下載 synthwave84.css 到自己覺得舒服的位置,方便日後調整 CSS 中的細節。

    Mac OS 可在 Finder 中選取下載的檔案,輸入 ⌘ + ⌥ + C 複製檔案路徑供後續編輯設定用。

  2. 安裝 Custom CSS and JS Loader

    在 Extensions marketplace 搜尋並安裝 Custom CSS and JS Loader 擴充套件,接著下一步編輯 settings.json 設定檔。

    VS Code 左側 Extensions (⇧+⌘+X)按鈕可以快速搜尋套件VS Code 左側 Extensions ( + + X)按鈕可以快速搜尋套件

  3. 編輯 settings.json 設定檔

    VS Code 的所有相關設定都在這,各個套件也都共用此設定檔,我們可以從 Code > Preferences > settings( + ,),透過 Extension 頁籤快速找到 Edit in settings.json 超連結:

    Code > Preferences > settingsCode > Preferences > settings

    開啟 settings.json ,在主要的花括號 {} 內插入以下幾行:

     // 啟動 Custom Css and Js extension
     "vscode_custom_css.policy": true,
    
     // 選擇要導入的 CSS 檔案位置,以 Mac OS 放置於 Documents 資料夾中為例:
     "vscode_custom_css.imports": [
     "file:///Users/steven_c/Documents/synthwave84.css"
     ],
    
  4. 啟動炫砲的開關 Turn on your neon dream

    用熱鍵 + + P 召喚 VS Code 命令列,輸入 Enable Custom Css and JS 正式啟動炫砲的開關,接著編輯器會提示需要重新啟動。

    如果命運的齒輪沒有差錯的話⋯⋯

    Voila!

    example of the theme

  5. CSS 細節調整

    仔細觀察 synthwave84.css 我們還可以看到一些騷包的細節:

    找到 .monoaco-editor{background-image... } 編輯器背景設定,可以調整低調的漸層色,我這邊的設定是仲夏時分的初入夜色。

     /* Add the subtle gradient to the editor background */
     .monaco-editor {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important;
     /* 背景顏色預設值,先註解起來留著 */
     /* background-image: linear-gradient(to bottom, #2a2139 75%, #34294f); */
     /* 修改成自己喜歡的背景顏色 */
     background-image: linear-gradient(to bottom, hsla(209, 100%, 16%, 0.836) 50%, #003c44);
     }
    

2019/05/06 更新

炫砲 2.0 - Show us your 80’s

搗鼓了背景圖更新升級,請搭配服用:

炫砲 2.0 inspire by [美秀集團 — 米兒](https://youtu.be/nVjVpX3gRWk)炫砲 2.0 inspire by 美秀集團 — 米兒

復古擋泥板 style feat. 周慧敏復古擋泥板 style feat. 周慧敏

paragraph break

要知道,裝逼的機會俯拾皆是,欲裝其逼、先利其器。

不論你這個人內涵如何豐饒,技術有多精妙,在參加各式 Meet up 或讀書會時,初次見面的人們實際展開對話之前,首先還是從外表留下第一印象,這時候我們二話不說筆電抄起來直接開啟編輯器⋯⋯深厚底蘊,盡展無藏。

你將是、你就是一位足夠炫砲的文字工作者!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下方回應按鈕麻煩幫我按一個,讓大家知道,炫砲路上我不孤單。

就這樣,我們路上見🙌

paragraph break

補充

⤧  Next post Ruby 中的複合函數:To Proc, or not to P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