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0,000+ 的下載量是什麼概念?

要企及如此瘋狂的下載量,PicCollage 必須得放眼全世界。目前 App 主要使用者來自美國、英國及日本等國家。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團隊在空間和時間上的跨度甚至涵蓋三個不同的時區,該怎樣合理的協調工作也變成棘手的挑戰之一。

身為台灣第一支下載量破一億次的 App,PicCollage 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但他們並不滿足止步於此,持續不斷地在整合 VR、Machine Learning、Computer Vision 等等新技術,致力於打造讓世界變得更加歡樂的產品,無疑也是我們本土新創產業值得借鏡的對象。

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透過五倍紅寶石的安排,來到這麼有活力的跨國企業實地參訪。席間共同創辦人很大方的和我們分享他們這幾年發展下來觀察到的經驗以及對市場的看法,其中提到一點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不分地區的用戶,一年當中有個共同最活躍使用他們家服務的時間

猜得到是什麼時候嗎?

paragraph break

答案就是 —— 母親節,這說明了即便來自不同的國度,人的本質並沒有太大區別,消費需求都是一樣的(母愛的偉大也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抓住了這個重點,再來就是考驗團隊如何維持發展的動力和敏銳度,能不能像 PicCollage 起步的最初一樣,挖掘到市場的潛在需求並且把握住時機?

今次我們有幸參與每週五舉辦的『內部工作坊』,就是他們的秘訣之一。

團隊成員有許多外籍同仁,工作坊採全英語進行

團隊成員有許多外籍同仁,工作坊採全英語進行

看見一位又一位的開發者興奮地分享他們的心得,在台下的我也不自覺感染現場的熱情,幻想著身邊也能有許多這樣的夥伴,真心喜愛著自己做的事情,一起在往卓越的路上並肩前行。

參訪合照

在此祝福有緣的讀者諸君們也都能找到

自己喜愛的、值得投身奉獻的事物 🙌

特別感謝:

⤧  Previous post Rails - 透過計數快取 Counter Cache 提升效能 ⤧  Next post 在 Rails 專案安裝 PostgreSQL